方舟子也来评奥运:日本体操申诉成功可以理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19  北京晨报

  我比较喜欢体操,特别是男团的比赛,每届必看,不过我不是专业人士,只是看个热闹,也不太关注太具体的问题。

  这一次男团的比赛,日本申诉成功引起了争议,包括对改判是否伤害体育魅力。其实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这一次申诉的是技术难度,相对来说还是有比较客观的标准,不像完成度这些,主观的因素比较强。因此裁判重新改判,是可以理解的。

  裁判当然不仅仅是裁决胜负,更重要的还是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所以,当技术的进步可以辅助裁判更加公平公正地裁决时,我觉得是一件好事,人眼毕竟有局限,用技术手段来减少人的失误,为什么不做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