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全能创历史 道格拉斯仅用1年征服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1  新浪体育微博
道格拉斯在领奖台上道格拉斯在领奖台上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体操全能决赛收官,美国选手道格拉斯以62.232分的超高分加冕,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夺得该项目冠军的黑人运动员。

  生于1995年12月31日的道格拉斯早在9岁时已经拥有美国州级冠军头衔。2010年10月女子体操个人全能 美小将道格拉斯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她从弗吉尼亚州来到爱荷华州,慕名投奔师中国名教乔良。乔良当时已经培养出了0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亚军肖恩-约翰逊。

  乔良回忆说,当道格拉斯要投师的时候,最初没打算要她:“当时没想要她,她动作不细致也不干净。我跟妻子说不要技术这么‘脏’的孩子。”后来,道格拉斯用诚心感动了乔良。

  仅仅一年前,很少有人知道道格拉斯这个名字。去年十月的东京世锦赛前,道格拉斯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女子体操队争到了一张门票。当时,她和队友拿到了团体冠军,还获得高低杠第五,她那类似于男选手的高弹跳、大难度动作为自己赢来了“飞翔的松鼠”的雅号。

  2012年,道格拉斯更是势不可挡,在全能项目上对世锦赛冠军乔婷-韦伯发起了很大冲击。6月的全美锦标赛,她在全能上以0.2分的微弱劣势摘银。而七月初的奥运选拔赛,她以0.1分的优势力压韦伯,获得全能第一,直通奥运。

  本次奥运资格赛,队友莱斯曼和道格拉斯包揽全能前二,硬是把排第三的韦伯挤出了决赛。决赛中,尽管去年世锦赛亚军科莫娃在自由体操中发挥近乎完美,但也不可撼动道格拉斯的优势。赛后,道格拉斯与乔良深情相拥。(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道格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