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体操混血帅哥非花瓶 个人全能从倒数到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10  重庆时报

  记者 江静

  体操男子全能银牌得主、德国运动员马塞尔·阮,前几天在预赛中刚刚亮相,就被人肉雷达捕获,火到了每一个女人的电脑。如此这般精致的小脸,魅惑狂狷的笑容,结实的肌肉,甚至神秘的姓氏,都让全能金牌得主、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失色。

  难得的是,马塞尔·阮并非花瓶一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为德国夺得了已经阔别76年的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奖牌。

  鉴于马塞尔还要在北京时间7日晚的男子双杠个人决赛中出场,为了方便各位女读者密切花痴,这里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这个帅哥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你不得不知道的混血帅哥

  名字里有趣的越南元素

  说到这位德国帅哥,就不能不说说他的名字Marcel Nguyen,马塞尔·阮。这个看上去颇奇怪的姓氏“Nguyen”,是来自于其越南的父亲。

  马塞尔的全名是Marcel Van Minh Long Nguyen ,马塞尔·文·明龙·阮。他1987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越南人。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夺得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银牌后,马塞尔也成为其阮氏宗亲的骄傲,阮氏家族还对他这个复杂的名字进行了解释。马塞尔的越南语名字是阮明龙。而按照越南习俗,在姓和名之间要加一个“垫字”,男性用“文”、“伯”、“公”等字,女性用“氏”字。这样,他的全名就是阮文明龙。不过,垫字有时候可以略去,所以也可以叫阮明龙。

  帅哥说

  马塞尔·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原籍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个人努力。他并不关心他人的看法,努力的动机是想证明,自己可以克服一切障碍。

  你不得不知道的体操帅哥

  从首轮倒数第一拼到全能银牌

  帅哥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用一块宝贵的银牌,让领奖台记住了一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要知道,在比赛前谁都没有想到马塞尔·阮能获得这块银牌,因为这是德国76年之后再次获得的一枚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奖牌。

  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德国选手阿尔弗雷德·施瓦茨曼获得男子全能金牌,在此后的76年里,再也没有德国选手能站上男子体操全能的领奖台。

  伦敦奥运会全能决赛,马塞尔·阮在第一轮鞍马比赛后,甚至名列最后一名。而夺牌的重任,压在德国队(微博)领军人物法比安·汉布钦身上。

  但是马塞尔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超越。经过此后五轮的比赛,他从最后一名追到了第二名,只落后于三届世界冠军内村航平。最终内村以92.690的成绩夺得金牌,马塞尔以91.031分获得了一枚银牌,美国选手达内尔·莱瓦则以90.698分获得铜牌。而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法比安·汉布钦,最终只获得第15名。

  帅哥说

  赢得奖牌当然开心啦,不过马塞尔说赛前其实他对自己充满怀疑,“我知道如果想得到一枚奖牌,就必须表现完美。开局并不顺利,第一项鞍马是我最弱的一项,但是随后我一项比一项完成得好。我想是单杠比完以后,就知道我有机会获得奖牌了!”

  你不得不知道的文身帅哥

  上场前要在胸口化妆扑粉

  场上的马塞尔又帅又霸气,场下的马塞尔则是个萌娃,除了打高尔夫球外,他最大的兴趣就是跟两只宠物猫玩耍。想想那个画面,就让人喷鼻血。

  马塞尔胸前的文身也让很多人喷鼻血。不过这个文身可给他带来了些小麻烦。

  马塞尔的文身来自《钢铁侠》,“听到这句话时觉得很有意思,我也一直想要一个文身,就决定用这句了。”于是,今年5月,“Pain is temporary, pride is forever(痛苦短暂,荣誉永恒)”就出现在了马塞尔的胸口上。不过由于文身过于巨大,体操服无法完全遮住,国际奥委会要求马塞尔必须想办法把它盖起来,以免造成不好影响。

  对此,德国队(微博)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克劳颇有微词,觉得这种谨慎处理完全没有必要,“只有宗教或是政治信息才会被禁止,普通的文身是没有问题的。他不必遮掉自己的文身。”

  帅哥说

  看来马塞尔是个乖乖男,在团体比赛和个人全能比赛中,我们都看到他胸前的文身果然变淡了。

  “我用近肤色的化妆品化了一下,顺便扑了点粉在文身上面,这样就没 人会对它反感啦。”哎,帅哥连处理个文身都这么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