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子全能金牌难成遮羞布 最差战绩降临日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随着体操个人男子全能比赛落幕,日本队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不过,这枚金牌的入账却没激起应有的狂欢。相反,在日本媒体看来,五天比赛只得2枚金牌,是日本奥运史上的大耻辱。

  是的,没错,日媒用了“耻辱”这个字眼来评价日本队的糟糕表现。他们说,担负着“夺金先锋”的日本柔道队,除了松本薰摘得一金,其余老将均不敌对手,无缘金牌。

  而连续两届奥运会为日本斩获金牌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也接连在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失手,在终结了神话的同时,也让日本奥运代表团陷入没有旗帜性人物的尴尬之中。

  内村航平的体操男子全能金牌成为日本代表团的遮羞布。不过在对内村航平夺金赞赏之余,不少日本媒体将主要的攻击点放在了临时顶替山室光史参加全能比赛的田中和仁身上。

  面对窘境,日媒终于发飙了:这样的成绩在近几十年的日本奥运征战史上前所未有,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祈祷,祈祷最终的战绩别太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