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蹦床董栋摘金 卫冕冠军陆春龙收获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项目决赛结束。中国队的董栋加油以62.99分的成绩夺得金牌,他的队友、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陆春龙加油以61.319分获得铜牌,而俄罗斯名将乌沙科夫分的成绩61.769分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

视频-董栋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一金一铜最大赢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有八名选手参加的蹦床决赛中,陆春龙和董栋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8位出场。决赛只进行一套自选动作的比赛,其评分要将技术分与难度分相加为该套动作的最后得分。因为从预赛看中国队员的难度系数只是中游水平,因此最后成功与否都寄于这一套动作10跳的完成质量。

  赛前外界普遍预测,中国队男子最大的竞争是来自日本队的伊藤正树和上山康弘。但是在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乌沙科夫所带来的实际威胁更大。比赛中,第六个出场的陆春龙的整套动作完成的质量很高,裁判给出了25.849的高分。乌沙科夫与陆春龙的难度系数相同,但完成分26.524超出。中国队此时的冲金希望全部寄托在了董栋身上。最后一个出场的董栋使用出了难度高达17.8的动作,完成分也达到了27.1,最终以绝对优势62.99分获得了冠军。这也使董栋成为了囊括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男子蹦床大满贯得主。

  另外,决赛中出现的最令人遗憾的一幕是加拿大选手博内特在一个翻腾完毕准备落垫再弹起时,位置偏离到蹦床边缘摔倒,因此他的总分只有6.715。(flye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