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奥运诞生首位黑人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34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开银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黑人跑步很厉害,打篮球很厉害,踢足球也很厉害。练体操?他们肯定会摇头,“不是这块料。”在体操赛场上,黑人选手确实不多。要是能站上领奖台,更是稀罕事。道格拉斯加油的出现,打破了所有的偏见——谁说黑人不能练好体操?

  战国策

  昨天的女子全能冠军,有个很好听的绰号:黑珍珠。16岁的道格拉斯,站在粉红色的地板上,显眼而另类。从穆斯塔芬娜、雷斯曼到邓琳琳,她的身边都是白种人、黄种人。在全能决赛的24名选手中,只有道格拉斯一名黑人选手。

  从跳马到自由操,4套动作没有一次失误,道格拉斯以无可争议的精彩表现,征服了裁判、观众和对手,最后62.232的总得分,创造了女子全能赛场难得的超高分。尽管俄罗斯的科莫娃、穆斯塔芬娜也堪称两大高手,并对她进行“包夹”,却也无能为力。

  16岁的道格拉斯,拥有一份她这个年纪难得的从容。金牌在手,她没有落泪,连笑容都是浅浅的。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淡定,让她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就能击败众多顶尖高手,摘下这枚分量最重的女子全能个人金牌,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黑人女子体操全能冠军。

  能够选中道格拉斯,她的教练乔良眼光可谓独到。不过,乔良却告诉记者,并不是他选人有方,而是道格拉斯自己“送上门”来的。“2010年的时候她来找我,我看她身体条件不错,有悟性又肯吃苦,就留了下来。”

  谁都没想到,道格拉斯的上升速度如此惊人,只花了2年时间,在人才济济的美国体操女队,这个小黑妞迅速抢占主力位置。在全能项目上,美国队原本还拥有世锦赛冠军——名将乔婷·韦伯,却硬生生被道格拉斯压在了身后。她那类似于男选手的标志性动作,也为自己赢得了“飞翔的松鼠”的雅号。

  “在这么大的压力下,一个16岁的孩子能做得这么好,确实太不容易了。道格拉斯跟她的队友肖恩不一样,肖恩是从小赢到大的,而道格拉斯没有那么多胜利的历史。”谈起爱徒,乔良也是赞不绝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道格拉斯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