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伟大绿叶:37岁体操老将 美国组合为爱而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47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并非如此。奥运会备受世界瞩目,不单是奥运冠军的归属。银牌,这片“绿叶”同样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成为奥运赛场的焦点。“我拼过我无悔!”他们的伟大不在于成败,而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很多时候,银牌、铜牌反倒更具含金量。记者 付瑞

  1

  女子体操团体项目

  德国老将坚持就是胜利

  37岁的德国老将丘索维金娜是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赛场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同时也是这个赛场上参加奥运次数最多的选手,自1992年以来,每届奥运会都有她的身影。她分别代表过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参赛。

  2003年,为了挣钱给3岁的儿子治白血病,28岁的丘索维金娜在退役一年后宣布复出。为了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赢得奖金,她几乎不放过任何一项体操赛事。世界体操赛场上从此多了这样一位伟大的妈妈选手。复出近10年后,儿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丘索维金娜表示,自己不再单纯为了挣钱而从事体操。

  2

  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

  唐奕改写100自历史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唐奕在最后时刻发力。

  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唐奕闯进前三位,以53秒44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不仅创下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近四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首次登上这一项目的领奖台。

  3

  男举77公斤级银牌

  陆浩杰带伤上阵

  吕小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摘得举重男子77公斤级金牌,他的实力征服了现场数千名英国观众,但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陆浩杰,却赢得了更多的掌声。

  抓举第二举试举175公斤时,陆浩杰杠铃后掉但仍试图稳住,结果就是这一坚持导致左肘拉伤,陆浩杰无奈放弃抓举第三次试举机会。随着吕小军轻松举起了175公斤的杠铃,陆浩杰要想冲击金牌,已经没有可能。但陆浩杰为了给中国代表团保住一枚银牌,他在随后的挺举中坚持参赛,虽然将原定的200公斤改为190公斤,但举起杠铃的时候,剧痛导致陆浩杰面部已经扭曲,他最终含泪顶住了。

  当陆浩杰站上颁奖台时,全场观众再次全场起立,并给予他长时间的鼓掌和欢呼,似乎他才是当晚的金牌获得者。

  4

  男乒单打银牌

  王皓练就钢筋铁骨

  连续三届奥运会,连续三次倒在单打决赛中,中国男乒“一哥”王皓却表现的极为平静。

  伴随着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这很可能是王皓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毕竟他已经29岁了,但王皓依然选择了坚持,因为他不想认命,“我不会退役,我还想继续征战乒乓球台。”王皓说,“长这么大,三届奥运已经占据了我生命一半的时间,三届亚军,也是一种经历,让我们成熟起来,不管以后是打球还是做什么,这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王皓没有放弃,他不希望伦敦就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站。

  5

  跳水女双三米板银牌

  美国组合为爱而战

  已经结束的跳水四个单项,中国跳水梦之队毫无悬念的揽得全部金牌,当人们疯狂谈论何姿/吴敏霞、秦凯/罗玉通的完美入水时,谁会在乎亚军获得者是谁,何许人也。

  沉下心来你会发现,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斯顿拿到跳水女子三米板的亚军,意义毫不逊色于美国队任何一枚金牌。据了解,布莱恩特/约翰斯顿之间年纪相差10多岁,布莱恩特是美国橄榄球职业大联盟队的一名助教,而约翰斯顿还在学校读书,她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相比我们举国体制下千锤百炼选拔出的精英运动员,她们的表现更具含金量。

  6

  男子200米混合泳银牌

  罗切特微微一笑

  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战胜了队友罗切特,不过,罗切特丝毫没有摆出失败者的姿态,毕竟在此之前,罗切特已经拿到了2金1银1铜,加上这枚银牌,美国名将的战绩可圈可点,

  微笑、拥抱,赛后,冠亚军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显得亲密无间,毫无此前在泳池中你争我夺的狠劲。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山东商报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