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蹦床选手为奥运花光积蓄 老夫妇倾力支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不止有名次和金牌,还有着不同的梦想。

  日本时间8月3日深夜,在男子奥运会蹦床比赛决赛即将开始前,日本埼玉县川口市一名55岁的老妇人细川美智子叫醒了自己64岁的丈夫细川幸夫,“老头子,那孩子的比赛开始了。”

  一名选手在蹦床上的比赛只有20秒,这对老夫妇坐在自己家里的椅子上,为一名日本选手上山容弘加油。

  最终,上山获得了奥运会的第五名,没能得到奖牌,但是这第五名对于他和支持他的人们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

  为了能参加奥运会,上山容弘付出了很多,这对叫做细川的夫妇也为他付出了很多。“我能做到的都做到了。”赛后,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是上山容弘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和日本女足过去那种艰苦的生活一样,27岁的上山容弘可能是日本代表团里最为贫穷的选手。

  去年3月,上山容弘的赞助商合同到期,他失去了经济来源,为了参加奥运会,他没法进入任何的公司长期工作,只能在东京市内的一个简易公寓过着艰苦的生活,每个月都不敢上街吃饭,而只能自己做着吃。“对于国际上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选手,国民应该给与支持。”带着这个想法,认识了上山容弘的细川幸夫将他请进了自己的家,“你可以省下钱来,用作训练费。”细川幸夫说。

  细川夫妇在川口市经营着一家不大的不动产公司,上山曾经在他的工作打过短工,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上山没能进入决赛,随后失去了赞助商。为了磨练自己的技艺,上山容弘必须去欧洲比赛,每年除了日本奥委会给予的选手强化费补助之外,还有200万日元的缺口,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陷入了困境。

  为此,细川幸夫邀请他搬进了自己经营的公司所拥有公寓,免除了他每个月16万日元(2万人民币)的租金和停车费。去年11月,细川幸夫还给了上山一份合同,让他担任了自己公司的形象大使,并以每个月25万日元(约3万人民币)的薪水雇佣了上山,这只是日本普通公司员工的月薪。条件只有一个,上山必须在奥运会上努力创造成绩。

  靠着这对老夫妇的帮助,今年4月,上山容弘在日本国内选拔赛中再次成为了日本国家队的代表,再一次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

  虽然没有拿到奖牌,细川幸夫还是很欣慰,他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的时候说:“这小子已经很努力了,我自己也通过他拉近了和奥运会的距离,我们都完成了奥林匹克的梦想。”

  (新浪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