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金牌得主:看何雯娜失误惊呆了 中国队非常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2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女子蹦床选手麦克伦南4日为加拿大夺得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金后,对自己击败中国名将何雯娜加油和黄珊汕(微博)加油夺金感到意外,并表示看到何雯娜失误的时候自己“惊呆了”。

  卫冕冠军何雯娜两轮预赛后以第一身份进入决赛,却在出色完成全部十个动作后要站住时,没把握好反弹力道跌坐在网上,引起全场惊呼。

  预赛排在第三的麦克伦南当时已经结束了比赛,加拿大姑娘表示,她在场下看到这一幕也很意外。“我很吃惊,中国队通常非常强大,她们很少失误。所以当时发生的事情让我很震惊,但是也感觉很奇妙。”

  何雯娜最后仍凭借优美的空中姿态获得铜牌,队友黄珊汕摘银。

  将满24岁的麦克伦南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输给何雯娜,这次则凭借全场最高的难度和稳健的发挥夺冠。她说自己听到国歌响起时非常激动,“什么也比不上这种经历。到现在我还有点不敢相信。”

  麦克伦南表示中国队一直是她们试图赶超的队伍,“我们一直很努力去赶上他们的技术和能力,我想今天的成绩是我们努力的结果。”

  她认为自己的高难度也发挥了作用:“难度也帮助我,这让我在决赛中有一点优势。”不过她认为夺冠的关键是态度,“我在训练时一直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做得很好,为什么我不能像中国队那样全力挖掘自己的潜能”。

  麦克伦南还说,57.305的分数是她自己拿过的最高分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