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子跳马罗马尼亚名将夺冠 丘索维金娜第5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体操-女子跳马罗马尼亚名将夺冠丘索维金娜第5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跳马项目的冠军刚刚产生,最后一个出场的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加油凭借两跳稳定的表现以15.191分夺得冠军,拥有高难动作的美国选手马罗尼因为出现失误以15.08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帕塞卡以15.050分获得铜牌,德国妈妈级选手丘索维金娜加油最终排名第五。

  加拿大选手罗杰斯在决赛中第一个登场亮相,她在预赛中以14.483分排名第七,2009年的伦敦世锦赛她曾获得跳马项目的第七名。第一跳罗杰斯的动作难度为5.8,最终得分14.766;随后的第二跳她选择了难度为5.6的动作,第二跳她得到了14.200分,两跳的平均分为14.483分。

  德国选手博格第二个出场,预赛中她以14.483分排名第六。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6.3的动作,但是在完成质量和落地效果上德国人的表现不敢恭维,第一跳她得到了15.133分;第二跳德国选手选择了难度6.0的动作,不过落地时同样不稳,得到了14.900分,两跳平均成绩15.016分。

  资格赛以14.366分排名第三的加拿大选手布莱克排在第三个出场。第一跳布莱克难度为6.3的动作出现严重失误,手先触地动作不被承认得0分;第二跳布莱克选择了难度5.2的动作,不过助跑一段距离后还没有上器械,布莱克就选择了放弃,两跳0分。

  第四个上场的是多米尼加选手皮娜,资格赛中她以14.699分排名第五,曾获得过东京世锦赛的第八名。第一跳皮娜选择了难度高达7.1的动作,不过似乎是受了上一位选手的传染,她在助跑一段距离之后突然中断,第二次尝试第一跳后皮娜在空中的动作出现分腿、落地时臀部着地,最终仅得到了14.566分;第二跳皮娜选择了难度5.8的动作,最终顺利完成,落地时后退一步,第二跳她得到了14.466分,两跳平均分14.516分。

  第五位上场的是现在代表德国出战丘索维金娜,这也是现年37岁的她第六次出战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她曾获得了跳马项目的亚军,也是东京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资格赛中她以14.808分排名第四。第一跳她的难度为6.3,得到了15.100分;第二跳丘索维金娜选择了难度5.5的动作,尽管落地时不稳,但是这套动作还是为她赢得了14.466分,两跳的平均分她得到了14.783分,两跳自后暂列第二。

  第六个出场的是俄罗斯选手帕塞卡,资格赛中她以15.049分排名第三。第一跳她的动作难度为6.5,但是在落地时没有站稳直接跨出界一大步,最终得到了15.400分;第二跳帕塞卡选择了难度5.6的动作,这一跳她完成的不错,得到了14.700分,平均分15.050,暂列第一位。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是去年东京世锦赛跳马项目冠军马罗尼,资格赛中她以15.800分排名第一,整体实力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第一跳马罗尼选择了难度6.5的动作,她的这一跳腾空高度极高,只是落地时出现一小跳,随后的回放显示她在落地时脚出界,最终第一跳得到了15.866分;第二跳她选择了难度6.1的动作,不过遗憾的是她在落地时臀部着地,最终得到了14.300分,两跳平均分15.083分,仍然排名前7位选手的第一位。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欧锦赛跳马冠军、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资格赛中她以15.316分排名第二。第一跳伊兹巴萨选择了难度6.1的动作,她的完成规格很高,最终得到了15.383分;第二跳伊兹巴萨选择了难度5.8的动作,最终也顺利完成,只是落地时双脚跨出一步,不过也得到了15.000分,两跳平均分15.191分,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丘索维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