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邹凯最高分理所当然 需反省地方太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5日,在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比赛中,邹凯战胜了日本的体操全能奥运冠军内村航平,获得自由操金牌,内村航平以E分更高,力压分数相同的俄罗斯选手丹尼斯,获得银牌,丹尼斯摘取铜牌。赛后内村航平表示,“自己在比赛结束后看着邹凯表演,邹凯落地只最后动了一小下,D分也比自己高,所以当时就觉得邹凯应该会比自己分数高了。”

  这是内村航平本次奥运会获得的第三块奖牌,此前他拿到了团体的银牌和个人全能金牌。在今天的体操自由操比赛中,他第一个出场,获得了15.800的高分。随后第二个出场的邹凯拿到了15.933。

  赛后内村航平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没有犯任何错误,虽然只获得了银牌,但是一点也不感到沮丧。和预选赛的时候那么多失误相比,今天一直到最后我都表现得很好,所以我最后笑了出来。第一个出场当然也有些紧张,如果能在最后的落地更稳定一些就好了。”

  对于邹凯的打分在自己之上的表现,内村航平说:“我认为邹凯的得分高是理所当然的,他只是在最后落地的时候动了一下,D分比我高,所以在他表演完后,我当时就觉得我的最终得分会在他之下了。”

  内村航平接着说:“我在团体和个人全能中的发挥并不好,和平时的训练差距比较大,今天在自由操上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感觉,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可是感觉却是非常好,我今天在所有出场选手中的E分最高,我非常高兴,说明我自己表现出了体操的美丽和魅力。E分的评价让我的银牌更有价值。不过本次奥运会,我个人觉得留下需要反省的地方太多了,也感受到了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是绝对不同的,在这里得到金牌太难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还很懵懂,啥都不想不明白就去比赛,而现在我需要思考很多东西,还是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让人感到轻松,这也许是神要磨练我吧。”

  日本时事社说,内村航平和俄罗斯的丹尼斯都获得了15.800,但是因为内村的E分更高,因此内村航平获得了银牌。智利选手托马斯很可惜未能为本国获得奥运会体操奖牌突破,只拿到第四,中国的邹凯在北京奥运会3金后,本次奥运会蝉联了男子团体和自由操的金牌,他还有希望在单杠上再卫冕。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凯 内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