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虽败犹荣 永不离体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02  新浪体育微博
丘索维金娜在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决赛中,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加油夺得冠军。比赛的最大焦点当属37岁的德国老将丘索维金娜加油,她最终排名第五。尽管无缘奖牌,但她仍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视频-转轴技术定格体操妈妈 丘索维金娜14.4分媒体来源:CCTV.COM

  这是丘索维金娜的第六次奥运之旅,在资格赛中她位列跳马第四名。决赛中,丘索维金娜在第五个出场,她的第一跳难度达到6.3,得到了15.100分。第二跳,丘索选择了难度5.5的动作,赢得了14.466分。两跳的平均分她得到了14.783分,最终位列第五名。

  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堪称体操史上的传奇。20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代表“独联体”获得了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第七。跳马冠军的伊兹巴萨,在那时只有2岁,而决赛其他6名选手,那时还没有出生。

  随后,丘索维金娜又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但成绩都不理想。悉尼奥运前一年,丘索维金娜产下了儿子阿里什,荣升母亲。

  然而在2002年,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为了能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夫妇卖掉了房子和汽车。为了不错过比赛的奖金,丘索维金娜甚至不敢有伤病。最终,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治疗条件,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2006年她加入了德国国籍。这个身高只有1米53,体重只有44公斤的女子,为了儿子激发了自己所有的能量。

  四年前的北京,33岁的丘索维金娜首次代表德国参加奥运,获得了跳马银牌和全能第九,她的传奇故事感动了世界。好在,或许是母爱感动上天,丘索维金娜的儿子病情逐渐好转了。

  伦敦奥运会前,丘索维金娜表示,这很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此次比赛后,她说自己已经实现了能在体操项目中实现的全部,将成为一名教练。向这位伟大的母亲致敬!再见伟大的母亲!(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