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即将退役 不会离开体操将担任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0: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丘索维金娜表示,她已经实现了能在体操项目中实现的全部,将去当一名教练。   丘索维金娜表示,她已经实现了能在体操项目中实现的全部,将去当一名教练。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加油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孩子治病坚持参赛,获得了跳马银牌和全能第九,她的传奇故事感动了世界。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已经37岁的丘索维金娜再次登上了赛场,她的参赛原因非常质朴:一切为了孩子,用时下最时兴的甄嬛体翻译就是:“你还没痊愈,我怎敢老去!”

  这是丘索维金娜的第六次奥运之旅,在女子跳马决赛中,第二次代表德国出战奥运的丘索维金娜最终排名第五,尽管无缘奖牌,但她仍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堪称体操史上的传奇。20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代表“独联体”获得了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第七。丘索维金娜之后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但成绩都不理想。悉尼奥运前一年,丘索维金娜产下儿子阿里什,荣升母亲。掐指算来,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跳马冠军的伊兹巴萨加油,当时只有2岁,而参加决赛的其他6名选手,那时还没有出生。

  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为了能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夫妇卖掉了房子和汽车。为了不错过比赛的奖金,丘索维金娜甚至不敢有伤病。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治疗条件,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2006年她加入了德国国籍。丘索维金娜当年在国际体联允许她为德国比赛后表示:“作出加入德国队(微博)的决定并不容易,过去几年发生在家里的事情是我到德国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德国体操界人士的帮助,我的儿子可能早就离开人世了,我要感谢德国体操界和帮助过我的国际体操界人士,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很难走到今天。我别无选择,为了支付我儿子治病的高额费用,我必须努力工作。”

  这个身高只有1米53、体重只有44公斤的女子,为了儿子激发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为了多参加比赛、多赢得奖金,在全世界的小体操选手们越来越专注于单项的时候,丘索维金娜却不得不将自己练成了一名全能型选手。在一些巡回赛中,她甚至会参加所有女子项目的比赛。她必须夜以继日地训练,赚取奖金为儿子治病。

  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丘索维金娜表示,她已经实现了能在体操项目中实现的全部,将去当一名教练。无论是作为母亲还是一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都已经足够伟大。

  新报记者 于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