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痊愈我不敢老 伟大母亲六届奥运感动全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42  深圳特区报微博

  时光又过去了四年,来到伦敦的时候,丘索维金娜已经37岁。

  这个一直在和时间较劲的女人,再一次固执地站在一群小姑娘中间,一脸沧桑,却又神情淡定。

  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马比赛,丘索维金娜最终获得第五名,然而与成绩相比,人们更关注的是,这位12岁孩子的妈妈,比冠军伊兹巴萨大15岁、比亚军马罗尼长20岁。

  认识丘索维金娜,是在北京奥运会。那一年她以33岁的“高龄”,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廖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让儿子得到更好的治疗,丘索维金娜在27岁时复出参加比赛,因为这是她唯一能够赚钱为儿子看病的办法。

  “你未痊愈,我不敢老”——这是丘索维金娜对儿子的承诺,这也是丘索维金娜信念的支点。

  这样,从1992年起的20年里,丘索维金娜先后代表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参加了六届奥运会。每隔四年,她会带给世界一次更深的感动。每一次就在人们即将将她淡忘的时候,她会再一次走入人们的视线,并且提醒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母爱无法突破的极限。

  于是,在伦敦,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丘索维金娜。这个倔强的女人,成了体操赛场上一个令世界瞠目的异数。助跑、腾跃、落地——37岁的她以一种近乎残酷的竞技方式,触动着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罹患癌症的阿廖沙是不幸的,然而拥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他一定比其他孩子更懂得幸福和骄傲的意义。

  青春已逝,皱纹渐深,丘索维金娜用强大的精神力量对抗着岁月。赛场无情,人心有爱,丘索维金娜的存在,总会让人自然地想起杜拉斯的那句名言——“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