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再为一冰鸣不平:裁判龟儿子 脑壳有乒乓

  来自成都的小伙子冯喆(微博)加油(微博)是中国体操队公认的“开心果”,作为微博爱好者的他经常会在自己的微博上讲笑话,赢得了众多人气。在夺得个人项目奥运冠军后,当记者说起网友希望他能去说相声时,冯喆笑言:“说相声?算了,那是艺术,我只有技术!”而对于自己的幽默感,冯喆则表示:“我在微博写笑话,还是因为赛前压力比较大。笑视频-金牌表现却只获第二 吊环王陈一冰屈居亚军媒体来源:CCTV话嘛,我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洗刷裁判:“脑壳有乒乓”

  比赛结束之后,冯喆格外开心,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好好休息一下了,“这几天一直都没有睡好,眼睛都是红的。”在前一天的吊环比赛中,中国选手陈一冰加油因为裁判的打分问题而痛失金牌,冯喆一直为队友抱不平,而自己获胜之后他说:“很解气,一进场,我就感觉比较紧张,经过昨天的事情,感觉裁判比我还紧张,我反而放得开一些。”再次说起前一天裁判对陈一冰的不公平,冯喆也不忘幽默一把,“我能说句四川话吗?龟儿子,脑壳有乒乓。”此话一出,现场的记者都懵了,但作为家乡人,记者会心地笑了。

  冯喆还向记者爆料,自己的主管教练王红卫赛前还要靠自己来缓解紧张,“王导压力挺大,经过昨天之后,王导告诉我,今天我的对手还是巴西人,我想王导是过于紧张了,后来我给王导缓解了下,稍微好点了。”

  声援刘翔:“压力都很大”

  在冯喆夺冠之时,另一个赛场的刘翔却悲情离开了赛场。对于这位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冯喆也表示惋惜,“刘翔坚持了这么久,这样一个结果太惋惜了,不过他依然是我们的榜样。”冯喆还说,“其实我们这代运动员压力都很大,都付出了很多,所以也请大家能够理解。”

  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记者向季军获得者法国选手萨伯特提问,当主持人询问是否还有人要问他问题时,作为冠军的冯喆举起了手,他问道:“听说你赛前手磨破了,不知道比赛中有感觉吗?”萨伯特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在比赛场上我一直专注于比赛,并没有感觉到手受伤了。”

  当记者问冯喆,为什么之前团体夺冠以及邹凯夺冠都准备了横幅或者特殊的庆祝方式,你怎么没有啊?冯喆笑着说:“他们都是奥运会上的老将,都是上一届获得过荣誉的选手,所以他们才有准备。我是奥运会的新人,赛前也没想过要拿金牌,顺利比完就好,所以什么也没准备。”

  在本届奥运会之后,老将陈一冰也将退役,冯喆等人将承担更重的责任,他说:“回去之后我们才会知道下一个周期怎么练,不管谁在队上,相信我们都是最棒的。”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