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搞砸谢幕演出 16岁少女满意带两金回家

  中新社记者 卢岩

  跳上平衡木后不久就出现了一次大晃,道格拉斯的伦敦奥运谢幕演出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紧接着,她又掉下了器械,北格林威治体育馆的看台上响起一片叹息声。

  她的下法也失去了以往的稳健,落地时跳了一下。裁判只给她打出13.633的低分,排名仅比同样出现严重失误的俄罗斯名将加莫娃高出一位,获得第七。

  道格拉斯说,自己对今天的表现有点失望。但她强调,能够带着两枚金牌回家,“已经很伟大了”。

  在此前的体操女团比赛中,道格拉斯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美国队夺得金牌。这是体操女团冠军头衔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时隔16年再次归属美国队。在随后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她又力压群芳,摘走第二个冠军。

  但在随后的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赛中,她接连出现失误。获得平衡木铜牌的队友莱斯曼为她仗义执言:“在这漫长的一周里,她参加的项目比别的选手更多,她有点筋疲力尽了。”

  莱斯曼说,道格拉斯目前的低迷状态是暂时的。她说,这仅仅是一项比赛而已,“其实她在高低杠项目上也不错,但竞争很激烈。我们都以她为荣。”

  道格拉斯6岁开始练习体操,但与体操结缘的经过却颇有些“阴差阳错”。因为她的姐姐曾在运动时受伤,道格拉斯的妈妈起初很不愿意让她训练体操。但她那时经常在屋里的家具上跳来跳去,这也最终让妈妈动心。

  今年16岁的她,在2年前离开家人,师从著名华人体操教练乔良。原本身体条件出众的她,技艺从此突飞猛进。由于腿部力量充足,她拥有超强的滞空能力,这为她进一步提高难度和稳定性,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莱斯曼否认此前连夺两金的喜悦影响了道格拉斯的竞技状态。虽然首次参加奥运的谢幕并不完美,但属于她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今天尽力了,”道格拉斯说,“但今天不是我走运的日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