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跳马神仍住温室大棚 夺金获赠公寓116平130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3:12  新浪体育微博
杨鹤善的家庭很贫困,至今仍居住在改造的温室大棚里杨鹤善的家庭很贫困,至今仍居住在改造的温室大棚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在奥运会男子体操的赛场上,韩国选手杨鹤善在跳马决赛中以16.533分夺得冠军,为韩国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金牌。

  杨鹤善随后被韩媒体冠以“跳马之神”的称谓,认为他先后在东京体操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夺金的事实证明,他在这个跳马项目上已经无敌。韩媒还爆料,杨鹤善的家庭很贫困,至今仍居住在改造的温室大棚里。杨鹤善奥运夺金后的最大梦想就是用奥运奖金为父母买一栋好点的房子。

  现在,杨鹤善的梦想成为现实。总部设在韩国西南光州的SM友邦集团愿意为杨鹤善极其家人在光州市内提供一套116平米的公寓住房。目前这套房子仍处于建设中,明年底交付使用,按照市价,这套住房价值20.4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30万元)。

  友邦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的主席吴午炫在看到杨鹤善家人的居住环境后,决定送给他们一套公寓当做礼物。”

杨鹤善父母在大棚房间里接受韩媒体采访杨鹤善父母在大棚房间里接受韩媒体采访

  而杨鹤善在伦敦夺金后则激动地表示,希望自己的成功可以激励更多的韩国青少年投入到体操运动中。“韩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进入奖牌榜前十,我很高兴自己可以为此做出贡献。在韩国,体操并不流行。我知道很多正在从事体操训练的青少年会因为我这次夺金而受到激励,可我更想让那些比我年龄还小的孩子们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