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冠军爹妈住塑料大棚 逼他苦练发狠话要杀要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28  朝鲜日报中文网

  6日凌晨和深夜,在伦敦奥运会举重赛场上掉落杠铃并坐在地上的张美兰加油和转动身躯在跳马器械上飞翔的杨鹤善在国民眼里和心中停留了很久。看到美丽的失败和了不起的胜利,不禁想起了当今韩国的年轻人。

  二十岁的杨鹤善夺得金牌后首先提到了自己的父母。他说:“前一天父母做了好梦,让我获得自信。”奥运会之前他曾说“如果夺冠要建一座房子,侍奉父母。”他的父母现在住在全北高敞田边的塑料大棚里。父亲原来在光州做瓦匠,母亲在工厂工作,但父亲前年肩膀受伤后,返回了农村。杨鹤善利用自己攒下的赞助金在高敞购买了近1万平方米的农田和一小块地皮,但没有能力盖房子。现在他获得金牌,终于可以实现愿望,让父母搬出塑料大棚了。

  杨鹤善在奥运村每天都要给父母打两次电话报平安。他每天有4万韩元的训练费,自己舍不得花,每月给父母寄去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500元)。但杨鹤善过去可不是一个听话的好儿子。他们住在光州山坡上的单间房时,杨鹤善虽然苦练体操,但总是因无法忍受贫穷、训练的痛苦和不见长的实力而离家出走。最后他的母亲把他带到体操教练的面前说:“这不是我儿子。要杀要剐随您便。”

  杨鹤善说,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想起母亲。母亲经常钓鲫鱼烤给他吃。母亲说在空中翻腾的儿子的脚像花儿一样漂亮。身高159厘米的贫民区出来的少年现在因为能让母亲开心而非常幸福。

  二十九岁的张美兰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没有抓住杠铃。冲击铜牌的梦想也化为泡影。她单膝跪地,用手掌抚摸着心爱的杠铃。她亲吻杠铃、把手放在杠铃上祈祷。这是在感谢杠铃让她在从初三开始的15年举重生涯中平安度过,没有受伤。

  张美兰说:“举重是一项正直的运动。我举起的重量就是我的训练水平。”也就是说,她非常清楚自己得不到奖牌。受交通事故后遗症的困扰,张美兰去年的成绩一直不太好。但她不能让国民失望。如果说自己身体状态不好可能会被说是找借口,所以她默默地站到了赛场上。张美兰哽咽着说:“大家那么喜爱我,但我却让大家失望了。”她的好朋友、棒球教练金星根说:“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干净的失败者的脸。”

  张美兰和杨鹤善不斤斤计较、不怨天尤人。他们只知道奉献、感谢。这两位年轻人所走过的路应该会在韩国年轻人的心中留下痕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鹤善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