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体操冠军道格拉斯成最受美国网民瞩目明星

  当地时间8月7日,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美国名将道格拉斯加油出现失误,无缘奖牌。图为道格拉斯在比赛中。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德永健)伦敦奥运会上谁是最受美国网民瞩目的明星?不是菲尔普斯(微博),也不是博尔特加油,而是夺得女子体操全能冠军的16岁黑人女孩加比·道格拉斯。

  根据买断奥运会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日提供的统计数据,作为奥运史上首位黑人女子体操全能冠军,迄今道格拉斯在NBC官网的点击率达到了惊人的1827万次,比菲尔普斯704万次的点击率高出了一倍多。

  与道格拉斯一同夺得体操女团冠军的三名队友也不遑多让,分别占据第三至第五的位置。排名第六至第十的,是连夺三届冠军的女子沙排选手梅·特雷纳、手握四金的女子游泳选手富兰克林、“百米王”博尔特、男子游泳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以及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的威廉姆斯。

  在最受瞩目的赛事方面,美国女子体操队夺得团体冠军的比赛点击率最高,其次是博尔特成功卫冕的男子100米决赛和菲尔普斯参加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道格拉斯夺冠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和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分列第四和第五。

  整体来看,虽然奥运会还剩四天结束,NBC官网的总点击率已超过10亿次,加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点击率更升至11亿次,较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时有大幅提高。

  绰号“鼯鼠”的道格拉斯此前默默无闻,但在伦敦奥运会上,她显示出强大实力和惊人的心理素质,不仅帮助美国队轻松夺得女团冠军,还力压俄罗斯名将摘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一举改写美国奥运历史。

  道格拉斯赛后极为感谢自己的华裔教练乔良。奥运会前两年,她慕名投奔乔良,在后者的妙手调教下,这位有点罗圈腿的黑人女孩最终“破茧成蝶”,攀上了自己竞技生涯的巅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