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奥运冠军夺金改变人生 告别塑料棚屋进公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上为韩国拿到史上首枚体操金牌的梁鹤善在8月8日夺得男子跳马金牌后,成功实现“经济地位”大逆转,成为了伦敦奥运会上“最强人生逆转”的主人公。

  梁鹤善的父母住在全罗北道高敞的塑料棚中,他说自己“是为了给父母买套房子,所以致力于夺得金牌”。某建筑公司宣布将赠送给梁鹤善一所位于光州广域市的公寓,此外,梁鹤善还获得了LG集团会长具本茂(5亿韩元)、大韩体操协会(1亿韩元)、新韩金融集团(9000万韩元)、大韩体育会(6000万韩元)颁发的奖金,除了这些一次性领取的2亿5000韩元(约140万人民币)奖金之外,他还将每月获得100万韩元金牌年金。此外,梁鹤善喜欢吃拉面的消息经曝光之后,某拉面公司还决定为其终生提供免费拉面。粉丝们还要求该公司“不要只让梁鹤善免费吃拉面,让他为拉面做代言吧”。

  被称为“神弓情侣”的吴真爀与奇甫倍加油所获的金牌同样价值不菲。两人分获射箭男女个人赛的冠军后,在伦敦奥运会上公开了恋爱关系。他们不仅获得了大韩体育协会颁发的6000万韩元基本奖金,其赞助企业——现代汽车也正在制定对他们的奖励计划,而且两人同样可以每月领取金牌年金,称得上是一对“经济无忧情侣”。虽然具体数目上存在一些差距,但韩国在其他项目上的金牌得主也都可以获得数以亿计的奖金。

  相反,美国选手在夺金前却在经济上承受着巨大痛苦。今年年初,美国首位获得女子体操金牌的黑人选手道格拉斯加油的母亲向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因为家里16万美元的资产中一半都是债务。法院受理了道格拉斯母亲的申请。

  美国新一代游泳明星罗切特(微博)加油也经历了一场经济困难。罗切特的父母因未能偿还担保贷款而险些倾家荡产。在美国,金牌选手只能获得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USOC)提供的2万5000美元奖金,并没有年金。这意味着,即使是获得金牌,若不能找到个人赞助企业,选手也很难还清债款。(韩国《中央日报》/金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梁鹤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