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女手成功卫冕 黑山夺得奥运历史首枚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03  新华网
挪威女手成功卫冕黑山夺得奥运历史首枚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姬烨)11日晚的奥运会女子手球决赛是一场双赢的比赛,传统劲旅挪威以26:23战胜奥运新军黑山,实现女手卫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黑山女手拿到了亚军,并为黑山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赛后两队都在赛场热烈欢庆,挪威选手身披国旗环绕赛场展示;黑山队员则在现场集体跳起奔放的民族舞蹈,这个结果让双方皆大欢喜。黑山独立后共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在北京奥运会上,黑山的最好成绩是男子水球第四名,与奖牌无缘,当时黑山没有参加女手比赛。女子手球的金牌是挪威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此前拉尔森在男子1000米皮划艇比赛中为挪威收获了首枚金牌。

  尽管面对的是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黑山队,卫冕冠军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挪威取得13:10的领先,下半场两队打成平手。两队的进攻基本由两名投手包揽,苏兰德和布拉托维奇是两队最强大的攻击手,两人分别攻进10球,如果不是黑山门将巴贾卡塔洛维奇表现神勇,挪威队会打进更多进球。黑山的布拉托维奇是伦敦奥运会女手的头号得分手,共打进53个进球,她的队友波波维奇也有46球进账。奥运会后,波波维奇将退役。

  上半场前30分钟,两队的较量成为苏兰德同布拉托维奇两个人的过招,两人各打进7球,包揽了两队的全部进球。随后挪威取得领先,半场结束时,挪威13:10领先。下半场,挪威队一度取得四球领先,黑山很快稳固了防守,有效遏制对手的反击快攻,一度将比分扳为19平。但最后两分钟,挪威队的经验开始奏效,苏兰德本场个人第九次破门为挪威取得24:22的领先,随后她的第十个进球为挪威锁定胜利。

  布拉托维奇赛后为能够为黑山夺得首枚奥运奖牌而高兴,但并不满足于银牌。“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应该高兴,我本人对于银牌还是满意的。我觉得这还不够,能拿到奖牌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最后以失败结束首次奥运之旅,还是会让我悲伤,”布拉托维奇赛后说,“他们(黑山民众)现在一定在大街上欢庆。这次经历我将永生难忘,民众也会高兴和自豪。”接下来黑山女手队员将观看12日黑山男子水球队的比赛,黑山男子水球队将同塞尔维亚进行铜牌争夺战,有望为黑山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枚奖牌。

  挪威是奥运会历史上第四支实现卫冕的女手队伍,之前做到奥运卫冕的女手队伍分别是前苏联、韩国和丹麦。

  在铜牌争夺中,西班牙通过加时赛31:29战胜韩国队,夺得了西班牙女手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加时赛上半时,两队打成4平;下半时,西班牙打进三球,韩国队只攻进一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手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