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庆贺奥运丰硕战果 男子手球夺冠成民众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13日奥运专电(原竞格)从13日开始,结束伦敦奥运会征程的330名法国运动员们将开始享受假期。而法国媒体和舆论对法国队34枚奖牌和奖牌榜第七的战绩颇多赞美。

  无论是从奖牌榜的位置还是金牌数目来看,法国队这一结果均优于北京奥运会所获得的成绩。法媒认为,在此次的34枚奖牌中,15枚由女运动员摘得,男女获奖比例较为均衡,法国女队的表现也证明了体育比赛并非男人的专利。

  伦敦奥运会上,法国队的表现不乏可圈可点之处。法国男子手球队获得金牌成为法国民众的骄傲,队员在领奖时还摆出百米飞人博尔特加油似的招牌动作以示庆祝,队长费尔南德斯戏称希望用这种方式向观众证明法国手球队也是传奇。穆法特在此次奥运会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上为法国摘得首金,也因此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

  不过,法国媒体评论说,虽然法国队金牌数超过了上届奥运会,但队伍在各项目之间的实力仍有不小的差距。法国在游泳和柔道项目上取得了不俗成绩,在其他领域却战绩平平,下届奥运会到来之前,包括击剑、帆船以及举重在内的多个项目都是值得努力的地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手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