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曲棍球队不团结? 一队员收到死亡威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据英国《卫报》报道,西班牙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常有不同民族的运动员在代表西班牙队比赛时,出现不和谐音的现象。近日,西班牙男子曲棍球队球员,加泰罗尼亚籍的阿莱克斯-法布雷加斯,就因发表为西班牙队打球是“别无选择”等言论,而招致死亡威胁。

  加泰罗尼亚曲棍球手法布雷加斯,此前曾表示为西班牙队征战伦敦奥运会,是因为他“别无选择”。而他的这番表态,也让他成为众矢之的,甚至遭遇死亡威胁。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法布雷加斯表示:“我之所以为西班牙队打球,因为我没有别的球队可以参加,我别无选择。我是加泰罗尼亚人,当听到西班牙国歌响起时,我的感觉和听《收割者》(Els Segadors,是加泰罗尼亚官方选定的“国歌”)的时候并不一样。”

  他接着又说:“我很享受为我自己、我的朋友们和那些来看我比赛的人们打比赛。但我从不认为我是在为西班牙比赛。”

  他的这番话立刻掀起轩然大波,死亡威胁接踵而至,还有人呼吁将他开除出国家队,这也迫使他不得不关闭了自己的推特账号。

  法布雷加斯是西班牙男子曲棍球队的关键球员,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他们和英国队打了一场比赛。此番来到伦敦奥运赛场的西班牙曲棍球队18名选手中,有16人是加泰罗尼亚人。

  就在赛前,法布雷加斯还表达了对西班牙队过于鲜艳的红黄两色制服的看法,他在推特中写道:“奥运制服--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描述它。”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