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曲棍球决赛 荷兰2-0力克阿根廷成功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伦敦当地时间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曲棍球的奖牌争夺战,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和世界第二阿根廷队会师决赛。70分钟激战过后,荷兰队以2-0击败对手成功卫冕。英国队3-1击败新西兰获得铜牌。

奥运女子曲棍球决赛 荷兰2-0胜阿根廷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

  荷兰女曲一直是世界上的传统强队,2008年奥运会中决赛2-0击败中国队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小组赛中她们五战全胜,半决赛中点球大战淘汰新西兰队晋级。阿根廷队小组赛爆冷负于美国队,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半决赛2-1击败英国晋级。两支球队是公认最强的,这场奥运决赛也代表了世界最佳水平。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略占优势,前三次攻门都是由阿队发起。此后荷兰队逐渐掌控局面,也获得了两次短角球和一次射门的机会,但是都无功而返,上半场两队战至0-0平手。下半时两队不停的调兵遣将,44分16秒荷兰获得短角球,德-格德的射门洞穿了阿根廷队球门,1-0!51分钟荷兰队先后获得了两次短角球机会,鲍曼再次抓住机会攻破对方球门,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此后双方再无射门,荷兰队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荷兰队7次射门获得2个进球,阿根廷则是4次射门0进球。

  在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英国队迎战新西兰,两队上半时战成0-0平。下半场英国队连续攻入三球,新西兰终场前扳回一分,东道主3-1收获铜牌。至此,本届奥运会的女子曲棍球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