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曲棍球-拉本特绝杀助德国队卫冕 荷兰摘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23  新华网
男子曲棍球-拉本特绝杀助德国队卫冕荷兰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姬烨)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11日晚在卫冕冠军德国队(微博)和两届奥运冠军荷兰队之间展开,德国队(微博)的拉本特表现神勇,不仅独中两元,而且攻进制胜绝杀,帮助德国队(微博)2:1战胜对手,实现卫冕。

  上半场两队攻防节奏转换较快,荷兰队占据主动。荷兰队的巴卡频频威胁德国球门,但德国门将维恩霍尔德表现神勇,多次化解荷兰的进攻。荷兰久攻不下,德国队(微博)利用快速反击率先破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拉本特带球单刀直入,从右侧攻入荷兰禁区后大力抽射,荷兰守门员斯托克曼扑救不及,德国取得领先。

  一球领先的德国下半场开局掌控局面,泽勒尔的一次射门击中荷兰门柱弹出。随后荷兰开始反击,几次在德国禁区形成攻势,第54分钟,本届奥运会头号得分手范德威尔登攻入他的第八粒进球,为荷兰扳平比分。此后两队都加强防守,不敢有丝毫大意。第66分钟,德国队(微博)在荷兰队门前展开了一次配合,拉本特的一次射门打乱了荷兰队的防守,球反弹后落入德国队(微博)弗切斯棍下,弗切斯及时将球回传拉本特,拉本特一蹴而就绝杀荷兰。

  战胜荷兰夺冠,让德国成为自悉尼奥运会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队伍。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荷兰队也实现过奥运两连冠。德国队(微博)(算上原西德)共四次获得男曲奥运金牌,但并不是奥运会上最成功的队伍,印度男曲曾八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从1928年到1956年奥运会,印度男曲难求一败。英国和巴基斯坦男曲都有三个奥运冠军头衔。

  荷兰射手巴卡赛后异常沮丧。“我现在很失望,我们是奔着金牌来的。如果是原来的预期,我想银牌也是不错的结果,但当我们打进了决赛,那你想到的只是金牌了,银牌意味着失败。我们荷兰队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个人就打进了六粒进球,所以我对自己表现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就不知道德国今天哪里表现比我们好,怎么就赢了。我回头会看比赛录像,”巴卡赛后仍然心有不甘。

  在铜牌争夺战中,澳大利亚3:1击败东道主英国,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收获奖牌。在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同样获得一枚铜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