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佟文日本定奥运攻防对策 绝不让女王使出1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04: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柔道决定用杉本美香参加伦敦奥运会无差别级的比赛,而她的面前横亘的是不知道失败的佟文。2011年世锦赛,佟文再次以全部1本的最高水平击败对手,君临女子柔道界,为了打败佟文,日本女子柔道在北海道钏路町集训期间,组织了专门的研究队伍,研究佟文的技术。日本的《每日体育》报道说,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杉本(佟文没有参加这届比赛)在攻守两方面都对佟文进行了研究,制订了秘密策略。

  杉本美香为了打倒女王佟文,进行了非常秘密的技术锻炼,杉本说:“我们反复观看了佟文的技术录像,找到了打倒她的对策,在攻守两方面遏制佟文。”

  首先对付佟文,需要解决的是防守。早在2008年奥运会上,冢田真希最后8秒1本逆转失败,击败她的中国英雄拥有压倒性的力量。其中,拉住对手的手腕强行带入的“付卷入”,随后进入寝技这一连续技术最为恐怖,要是“被卷入了就完蛋”,这是日本柔道队上下的共识。去年11月的世界无差别级比赛杉本也成为了佟文这一绝技的“饵料”。所以“必须在对手使用卷入前就给予正确对应”,这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已经找到了佟文使用这种技术前的一些小动作”,杉本觉得这次集训有了很大的进步。

  此外,在进攻上也有了一些改良点。杉本原来的绝技是“一本投”,但是想要投有130公斤体重的佟文,显然是不太可能。因此进攻作战的核心内容就是以技术去积极进攻,给予裁判自己积极的印象,然后让裁判多判佟文“指导”(即消极)。到目前为止,和佟文作战的时候,杉本总想着使用投技,因此在使用体势的时候技术动作比较慢。而经过集训“我相信我的技术已经变得更快了”。

  在上个月上旬的训练中,杉本的右肩出现了脱臼,目前已经痊愈,在养伤期间,她着重练习了下半身的力量,已经27岁的杉本说,这是我最后的一届奥运会了:“不赢就没有任何意义,希望给那些支持我的人带来优胜冠军。”(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