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次派女性出战奥运 伦敦终于“性别圆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8:33  新民晚报

  她们,是最后两位报名参赛的伦敦奥运女选手。她们,是本国角逐奥林匹克盛会的“先行者”。阿卜杜勒拉希姆和阿塔尔,将代表沙特阿拉伯的女性第一次站在五环赛场上。

  原本,沙特阿拉伯并不打算派女选手参加。但在卡塔尔和文莱先后表示将第一次遣出女性征战奥运赛场后,各方舆论纷纷向沙特施加压力。国际奥委会甚至承诺,只要沙特方面愿意放行,奥运大家庭将为沙特的女运动员参赛资格提供特殊优待。

  终于,伦敦奥运实现了“性别圆满”。每一支参赛代表队中都包含女性。“在奥林匹克运动中,我们一直致力创造性别上的平等。沙特阿拉伯为我们带来的好消息可以被看作是一项鼓舞人心的进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特别为此发表声明。

  阿卜杜勒拉希姆和阿塔尔将分别参加柔道和田径800米比赛。沙特奥委会主席费萨尔接受《阿拉伯半岛报》采访时表示,女运动员穿着必须“符合教法”,并由一名男性监护人陪同,比赛期间不得与其他男子站在一起。

  尽管条件苛刻,但沙特阿拉伯奥委会迈出的这一小步,却将是奥运史上的一大步。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