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代表团扬言退赛抗议柔道女将被禁戴头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0:39  新浪体育
第一次派女运动员出征奥运会的沙特代表团遇到大麻烦第一次派女运动员出征奥运会的沙特代表团遇到大麻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在2012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的时候,据《电讯报》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却不得不和沙特奥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参与会议的还包括国际柔道联合会,以及伦敦奥组委。这四方,急需解决一个紧急事件。

  “是的,我们听说了沙特人不太开心,我们会有个紧急会议,肯定就在这两天。”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接受《电讯报》采访的时候说。紧急会议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沙特人继续留在奥运会上。过去几个月来,国际奥委会主席贾奎-罗格先生一直在确保沙特的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要知道,沙特是一直以来唯一一个从来不派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国家,伦敦奥运会是第一次。

  经过罗格先生的努力,几周前,国际奥委会宣布有两名女沙特运动员将出现在赛场上。分别是参加柔道的沙赫卡尼和田径的莎拉-阿塔。与此同时,沙特人强调只有国际奥委会同意沙特女将身着传统穆斯林服装参赛,他们才能同意放行。

  尽管有些混乱,但事情进行的还算顺利。但是,当地时间周四晚,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瑞斯-维泽表示将禁止沙赫卡尼戴头巾出赛。维泽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所做,而且,也是为了,“遵从柔道精神和原则。”柔道联合会发言人尼古拉斯-梅斯纳也表示,穆斯林头巾会带来隐患。因为,在柔道运动中,锁喉和勒脖等动作会不可避免,而头巾将会非常危险。在此之前,亚洲的柔道联合会则是允许穆斯林女性在柔道比赛中穿着头巾的。

  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决定,让沙特人非常气愤。他们已经威胁说,如果不让沙赫卡尼戴头巾出赛,那么,沙特人将退出2012伦敦奥运会。此次四方紧急会议,正是为了解决这个紧急事件。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