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俄罗斯瓜分柔道首日两金 中国无缘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向菲)设在“卓越”体育馆内的柔道场地28日成为巴西代表团的福地,该国选手先后在这里获得一金一铜。当天决出的另外一枚金牌被俄罗斯选手摘得。中国女将吴树根再次倒在奥运奖牌一步之遥的地方,而男选手阿拉木斯则无缘16强。

女子柔道48公斤 吴树根负巴西名将无缘四强媒体来源:CCTV.COM

  巴西选手蒙奈兹在当天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决赛中击败了罗马尼亚名将杜米特鲁,为巴西代表团首添一金,这也是巴西运动员在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中获得的历史首金。“我非常喜欢这个时刻,这是巴西女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柔道金牌,”蒙奈兹赛后说,“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感觉很好,我知道我将能夺冠。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比利时的范斯尼克和匈牙利的塞诺威兹基,在该级别的两场铜牌争夺战中各自击败对手,并列第三。

  北京奥运会上惜别铜牌争夺战的吴树根,当天也参加了该级别的比赛。但时隔四年,签运不佳的吴树根第二场比赛就遭遇最后夺冠的蒙奈兹,而后又在复活赛中负于两次击败自己的塞诺威兹基,最终只能以第7名的成绩饮恨而归。“但是,我还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这位25岁的内蒙古姑娘坚定地说。

  男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加尔斯强笑到最后。尤其是在决赛中,他以一本完胜日本名将平冈拓晃,由此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首位金牌选手。“我曾想过去力争金牌,但现在我却不敢相信我真的赢了,这是我的梦想,”加尔斯强说,“我会继续练下去,我现在的目标是下一届奥运会。”

  巴西选手基塔代和乌兹别克的索比罗夫并列该项目第三名。23岁的内蒙古小伙阿拉木斯则在该项目首场比赛即败给对手,最终名列第17名。

  29日,伦敦奥运会的柔道比赛将决出男子66公斤级和女子52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女将何红梅将在后一项目中披挂上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