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日本仅收获1银 金牌第五目标前景不妙

在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的平冈拓晃。(图片来源:日刊体育)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综合报道,日本两位柔道名将征战伦敦奥运第一天,却仅收获一枚银牌,使日本的“15枚金牌计划”举步维艰。在柔道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被寄予夺冠厚望的福见友子仅位列第5,无缘奖牌。在柔道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名将平冈拓晃惜负于俄罗斯选手格拉斯坦。

  平冈拓晃作为日本夺金一点,顺利地进入决赛。但在开赛35秒时对方获得“一本”,随即比赛结束。平冈在赛后说:“上次在北京奥运会就输了,我在这4年间只想着如何拿金牌,太遗憾了。”

  尽管如此,这也是日本代表团此行所获的第一枚银牌。但对平冈拓晃而言,回顾征程依然是无尽地遗憾:“之所以能来到伦敦赛场,是因为有这么多支持我的人。我原本想用一块男子柔道的金牌‘传帮带’,但没能实现。”

  对于女子48公斤级柔道名将福见友子来说,赛果实在无情。一直以来都将奥运金牌视作“柔道人生”的终极梦想,但福见友子在今天还是让奖牌“溜走”。赛后她哭了,哭肿着眼睛说:“我想,这就是奥运会。”

  从9岁开始苦练柔道,16岁时击败“65连胜”的女将谷亮子,但这种荣誉反而成为压在福见友子心上的一块石。北京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上,福见友子再度负于谷亮子,无缘奥运。在伦敦奥运会前夕的选拔赛上,福见友子又曾连败于日本另一选手浅见八瑠奈,几近绝望,历尽辛苦才夺得这张入场券。

  无奈的是在今天的铜牌赛中,福见友子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匈牙利选手塞诺维斯基虽有破绽,但福见友子并未抓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因为没拿到金牌,我会觉得原来这就是奥运会。是一个给我一生留下遗憾的比赛。”

  在这个项目上,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谷亮子连续五届皆有收获,其中更夺得2枚金牌。而柔道女子48公斤级被奥运会列入正式比赛以来,日本还是首次颗粒无收。(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