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说柔道首金是“惊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6:0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伦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结束,俄罗斯代表团在柔道项目上收获1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俄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金。对于这一结果,正在伦敦的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连称“惊喜”。

  23岁的柔道小将阿尔森·加尔斯强28日改写了俄罗斯奥运会上柔道无金的历史。他在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以一本完胜日本名将平冈拓晃,实现历史性突破,并成为俄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首位金牌选手。赴英出席奥运开幕式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微博上兴奋地留言:“我们迎来了首金。柔道。阿尔森·加尔斯强。干得漂亮!真棒!”

  “加尔斯强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是一个惊喜。不过,我们的柔道队员本身也都是世界顶尖选手,因此其中任何一个人都有实力给我们带来‘惊喜’,”心情大好的穆特科大夸俄柔道队。他还借此给其他运动员打气:“所有人都应该展现决心,夺取最好成绩”。

  穆特科说,从第一天比赛看,俄罗斯代表团表现良好,除了拿到1枚柔道金牌,在女篮、女排、女子沙滩排球等比赛中都战胜了对手。

  穆特科27日曾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军团不对开赛前三日的成绩抱太大期望,预计能取得2-3枚奖牌,因为“头几天举行的比赛不是俄罗斯的强项”,但俄罗斯将在总奖牌榜季军之争中笑到最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在开幕后的第四天才收获一枚金牌。俄罗斯最终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

  俄罗斯曾为柔道强国,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没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北京奥运会上更是连一块铜牌都没得到。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俄罗斯柔道意图复兴,并制定夺取4枚奖牌,其中至少包含1枚金牌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不折不扣的柔道迷,他本人也是“黑带”段位得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