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神童41秒送俄罗斯第一金 曾瞬间放翻普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0:54  新浪体育
柔道黑带普京瞬间被格拉斯坦放倒柔道黑带普京瞬间被格拉斯坦放倒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柔道比赛男子60公斤级,俄罗斯选手格拉斯坦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将平冈拓晃摔倒拿下金牌,用时仅仅41秒。

  这是俄罗斯柔道史上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俄罗斯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首金,23岁的视频-柔道神童41秒一本夺冠 俄罗斯收获首金媒体来源:CCTV.COM格拉斯坦创造了新的历史。

  格拉斯坦此前世界排名第四,能拿下金牌有些令人意外,俄罗斯各媒体都把最重要的位置留给了这位年轻人。

  格拉斯坦说从孩童时刻起他就有冠军梦并坚信会梦想成真,而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猛劲儿其实早让他名声远扬了。

  原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是柔道黑带高手,两年前普京在圣彼得堡和俄罗斯柔道队还比试了一番。当时格拉斯坦被俄罗斯柔道队作为希望之星选出和总统过招,没想到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一下就把普京重重的放倒在地,所有在场的人都没想到他出手如此之重。当时的图片里普京在空中的表情显然也还没进入状态就被这个小家伙扔了出去。

  不知道在格拉斯坦载誉回国的时候,普京会不会再拉上他比上一把。当然教练得好好和这个技艺更精湛的小伙子说说,这回可得手下留情了。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吴树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