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伦敦首金得主:赢得金牌使我能够回报祖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决赛中,32岁的朝鲜运动员安金爱击败古巴选手贝莫伊,夺得金牌。她也成为继桂顺姬之后,第二个夺得奥运柔道金牌的朝鲜女运动员。夺得该项目铜牌的有两位选手,分别是意大利的福齐尼蒂和法国人格内托。 

  1996年,年仅16岁的桂顺姬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夺得48公斤级的金牌。今天的决赛中,安金爱凭借加时赛的出色表现,击败对手夺冠。“我一直追随着朝鲜柔道女王的脚步,我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要归功于她。”安金爱表达了对前辈的尊重,

  “赢得金牌,使我能够回报我的祖国。桂顺姬的坚强意志和决心是我学习的榜样。”

  对于银牌获得者,25岁的前世界冠军贝莫伊而言,决赛的失利是苦涩的,因为四年前在北京,参加48公斤级比赛的她也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古巴曾是女子柔道强国,但是自从悉尼奥运会斩获两金后,古巴就再也没有夺得过女子柔道项目的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古巴选手收获了三枚银牌。

  尽管失利滋味很难受,但贝莫伊依旧充满信心。“我很高兴能够赢得我的第二枚银牌,我真的已经尽力去争取金牌了。我们曾经拥有过奥运冠军,我们为此付出了很艰苦的努力,我们不会失去希望。我认为我们会成功的。”

  夺冠道路上,安金爱遇到的最大挑战在第二轮,她的对手是2号种子、来自日本的世界冠军中村美里。事实上,此次52公斤级的争夺,冷门迭爆,前四号种子选手都在1/4决赛前出局。安金爱的世界排名只是第26位,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因为朝鲜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有限。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