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赛场争议判罚引嘘声 国际柔联声明力挺改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潘治)伦敦奥运会柔道赛场29日出现裁判争议。裁判委员会两次进行干预,通过查看比赛录像,使得日本选手海老沼匡的胜利失而复得,国际柔道联合会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支持裁判的决定。

  在男子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金分加时赛中,海老沼匡的一个动作先被判为“有效”得分,但三名专家观看录像后认为判决不妥,建议取消分数,于是海老沼匡与韩国对手曹凖好以0:0结束比赛,三名场上裁判举旗宣布曹凖好获胜。

  这个判决立刻引起嘘声一片,不少观众做出大拇指向下的姿势表示不满。此时裁判委员会再次根据录像,认定海老沼匡原来那个被否定的“有效”,实际是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动作,最后三名裁判一致举旗宣布日本队员取胜。这三名裁判分别来自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和意大利。

  国际柔联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国际柔联一直致力于保证运动员在公平的环境中竞赛,并通过采用各种辅助手段来实现他们的目标。“为保证表现最好的运动员能够取胜,我们使用了录像回放手段,现在看来是成功的”。

  柔道是个打分的项目,主观性强,场上时常会出现各种针对判罚的抗议。为此,国际柔联引入了视频回放系统。在本届奥运会上,录像重放系统帮助裁判多次改变判罚,不过这是头一次根据录像做出比赛最终决定。

  对于这样的判罚,曹凖好说他一开始十分生气,可只能接受结果,继续进行下面的比赛。在下面的铜牌战里,曹凖好再次遇到金分加时后裁判定胜负的情况,这次,裁判给了他胜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