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铁汉痛失奖牌哇哇大哭 没法给亡母送花(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因为痛失奖牌,多伊尔不能给妈妈献上鲜花而痛哭因为痛失奖牌,多伊尔不能给妈妈献上鲜花而痛哭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亚瑟·柯南·多伊尔曾经写道,在竞技体育里,一个斗士可以接受技不如人导致的失败,但其在内心深处会暗暗发誓,决不能因为缺乏斗志而倒下。昨天,来自西班牙维多利亚城的柔道选手苏戈伊·乌里亚特既不缺乏技能,也不缺少力量。当他走下赛场看到自己无缘奥运奖牌的时候,他才最终放弃努力。只见他走下台阶,来到一位教练跟前,霎时泪如雨下。哭完之后,他离开了比赛场地。“我当时已经崩溃了,”乌里亚特赛后说,“那是一种竭尽全力但最终功败垂成带来的悲伤。这是我运动生涯最伤心的日子之一。”这一天之所以痛苦,还以为乌里亚特败下阵来的方式。由于此次失利,他没能成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再次为西班牙拿到柔道奥运奖牌的人。

  仅仅在不到一个小时前,在柔道赛场的飘扬的西班牙国旗让乌里亚特内心激越。今年28岁的乌里亚特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在巴伦西亚担任电子工程师。在此前参加的每一次大赛里,乌里亚特都能拿到奖牌:2009年柔道世锦赛,他初次参赛即获得银牌;2010年欧洲柔道锦标赛他更是夺取金牌。对于伦敦奥运会夺取奖牌的目标,乌里亚特从不怀疑。在前四轮比赛里,乌里亚特都轻松取胜,分别战胜了法拉尔多、玛塔、加西亚和卡里莫夫。此时乌里亚特已经进入半决赛,他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满怀憧憬。然而,就在半决赛里,他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来自匈牙利的温法里。在维也纳的那次决赛里,乌里亚特曾经战胜过温法里,所以两人对彼此很熟悉。

  在比赛前5分钟时间里,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就如同两个象棋高手,任何一方的一个极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会让对方占据有利局面。“我出现失误了。”乌里亚特承认说。乌里亚特技术和体能都很好,但他更突出的是肌肉力量,而在竞争激烈的时刻,决定成败的往往是机智。就在这一线之间,乌里亚特被对手击败,他不得不和韩国选手赵俊浩争夺铜牌。

  在看台上,乌里亚特的教练萨尔瓦多·戈麦斯不断给他指点。在5分钟常规时间外加3分钟的加时赛之后,双方仍然没有得分。此时戈麦斯用手指着自己的弟子,认为乌里亚特已经获胜。但让这对师徒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乌里亚特因为假摔被判黄牌警告。“这是不公正的,”乌里亚特说,“那个动作或许是一个失误,但我不是有意为之。”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前柔道运动员阿莱罕德罗·布兰科也说:“这场比赛势均力敌,一张黄牌就足以决定胜负。”

  赛后,乌里亚特表示:“我是因为没有奖牌被击败的,我从来不想责备裁判。裁判的制度历来如此,我只有接受和适应。裁判都懂柔道,他们根据自己看到的场面作出判罚。说到底,最初是我自己失误的。”

  苏戈伊是乌里亚特的母亲为他取的名字,这个名字在巴斯克语里指的是一种蛇头神兽。乌里亚特的母亲一年前离开了人世,他本来打算在拿到奖牌之后把奥运的鲜花献给母亲的,但在错失奖牌之后,他只能送上一行热泪。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