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金:为朝鲜不能输日本 金牌献金正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28日的比赛中,朝鲜女选手安琴爱战胜了古巴选手,获得了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的金牌。

  赛后韩国的《联合新闻社》报道了这位民族同胞的事迹,而在日本的朝鲜总联(相当女子柔道52公斤 老将为朝鲜夺奥运会首金媒体来源:CCTV.com于朝鲜在日本的派出机构),也在自己的机关报《朝鲜新报》(相当于人民日报海外版)上披露了一些安琴爱的事迹。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只有16岁第一次出现在世界面前的朝鲜小女生桂顺姬给了日本国民当头一棒,在决赛中她击败了日本的超级国民英雄、那届奥运会的日本旗手田村亮子(旧姓),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

  16年后,已经36岁的桂顺姬成为了朝鲜体育代表团的柔道教练,她也来到了伦敦。在朝鲜体育代表团中,只有一名女子柔道选手,也就是桂顺姬的徒弟——安琴爱。

  安琴爱出生于1980年,今年已经32岁了,而桂顺姬只比她大4岁。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冼东妹击败了安琴爱,这位朝鲜选手只得到了银牌。但是4年后,她继续坚持了下来,以32岁的高龄夺冠。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她只是第三名,在2005、2007两届世界锦标赛上,她也只得到了第3名。2011年日本世锦赛,受到在日朝鲜同胞激励的安琴爱发挥不佳,第二轮就被击败,最后只排名第11。但是经过1年的努力,安琴爱成为了世界52公斤级世界柔联排名第一的选手。

  韩联社在采访她的时候,安琴爱说:“我是为了祖国的荣誉坚持下来,去争取金牌的,能够将金牌献给金正恩同志让他高兴,再也没有比这个更能让我感到欢喜的事情了。”

  在当天的比赛中,安琴爱一共参加了5场比赛,其中第二场对阵日本选手中村美里的比赛最为激烈,安琴爱说:“我在赛前就下定决心要表现出朝鲜精神,和日本对手的比赛是最让我感到紧张的。”

  谈到自己的教练桂顺姬,安琴爱说:“我一直以桂顺姬为榜样,希望能为我的祖国夺取金牌,用金牌来回报祖国对我的培养,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思想上,祖国永远是我最大的支柱。”

  《朝鲜新报》说,当安琴爱胜利的消息传到日本等海外朝鲜侨民中后,侨民们都为祖国体育的强大进步感到欣喜。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