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柔道第3日继续冷门 日本名将:金牌是信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向菲)开赛第三天,伦敦奥运会的柔道赛场继续延续着前两天冷门迭爆的基调,成为诸多老将折戟翻船的地方。只有日本名将松本薰打破怪圈,在女子57公斤级项目中成功摘金。当天决出的男子73公斤级冠军则被俄罗斯选手伊萨耶夫获得。

  中国女将王辉当天上午出现在女子57公斤级的赛场上,但是因实力不济而被来自罗马尼亚的卡普里奥柳一本致胜。世锦赛、世界杯以及亚运会冠军松本薰一路连胜闯入决赛,与卡普里奥柳相遇。两人苦战良久僵持不下,但卡普里奥柳因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有一个抱腿进攻的动作而被判负。根据本届奥运上启用的新规则,松本薰由此得以一本获胜,成就了她个人生涯的“大满贯”。这也是日本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柔道金牌。

  获胜后的松本薰立刻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这已经成为我的信仰,”她说,“我终于获得了金牌,我为自己今天出色的表现而骄傲。”而卡普里奥柳则在赛后表示,“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我依然很开心。银牌也是奖牌,颜色不重要。”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姑娘马洛伊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了北京奥运冠军昆塔瓦莱,使得这位志在卫冕的意大利姑娘此次空手而归。该项目的另外一块铜牌由法国选手帕维亚获得。

  男子73公斤级的较量中,伊萨耶夫在决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2011年法国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中矢力,为俄罗斯新添一枚金牌。蒙古选手塞恩加尔戈尔和法国的罗格朗分别获得这一项目的铜牌。

  本届奥运会上共有14枚柔道金牌,至此已经决出其中的6块。柔道强国日本今天才终于获得第一个冠军,或许也显示出柔道项目国际格局的变化。但随着赛事的展开,大级别项目很快将陆续登场,包括中国名将佟文在内的诸多名将,也许将改变本届奥运会上冷门频出的局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