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柔道女王夺冠后倒地痛哭:我等待太久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0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向菲)法国姑娘德克斯在1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柔道70公斤级比赛中写下了她人生中颇具传奇色彩的一页:这位北京奥运会之后才更改级别的姑娘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凶猛摘金。韩国选手宋大男则在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惊喜获胜,为韩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柔道金牌。

  31岁的德克斯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但此后她决定更改级别,转而参加70公斤级的较量。短短4年里,德克斯已经收获了世锦赛、世界杯、欧锦赛等几乎所有国际大赛70公斤级的冠军,但独缺一枚奥运金牌。

  在面对德国选手蒂勒的决赛中,德克斯凭借强大的实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一个技有和两个有效轻松获胜,实现了“大满贯”。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后,她倒在台上,仰天痛哭。“我等待得太久了,我真的非常渴望得到一枚奥运会金牌。此刻的我无法告诉大家我有多么高兴,”德克斯说,“比赛中我一直很冷静,但现在我无法相信,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银牌得主蒂姆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击败了中国姑娘陈飞。虽然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陈飞今天依然发挥出色,尤其是对阵日本名将田知本遥时,逆转获胜,堪称经典。“今天自己有点没把握住机会,没有嘛太大的关系,自己自身的问题吧,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吧,”不满22岁的丫头操着一口地道的天津话说,“通过这次奥运会,也能说给自己增加信心,以后训练有更多更大的目标。”

  陈飞最终在该项目中名列第5,离奖牌仅有一步之遥。并列第三的是哥伦比亚的阿尔韦亚尔和荷兰的埃迪斯。

  男子90公斤级别的较量再次成为名将折戟之处。夺得冠军的韩国选手宋大男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只是名列第17名,最好成绩也只有世界杯的冠军而已。决赛中不敌宋大男而获得银牌的古巴选手冈萨雷斯,在四年前也仅仅名列第13名。来自希腊的现任世锦赛冠军伊利亚迪和日本名将西山正志并列该项目第三名。

  宋大男的这枚金牌成为韩国队在本届奥运柔道项目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而传统柔道强国日本目前只有一枚金牌入账。

  柔道赛场将在2日展开男子100公斤级和女子78公斤级的较量,中国女将杨秀丽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冲击中国军团此次伦敦之旅的首枚柔道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