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赛一幕诠释奥运精神 美选手虽败被教练举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20  新京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有整整15枚金牌产生,扣人心弦的决赛令人窒息,但最容易让人落泪的一幕却是出现在柔道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里。美国选手史蒂文斯血战到底,被裁判判负,其教练高高举起他的胳膊,被认为真正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史蒂文斯生于1986年,是本届奥运会上美国柔道队的三名男选手之一,他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的选手中并不算出名。史蒂文斯在奥运会前曾公开表示,前往伦敦的心情很紧张,他希望自己能在全部33名选手中坚持到最后。此前的八强战里,史蒂文斯击败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位的巴西选手莱昂纳多,正值斗志昂扬之际,美国《体育画报》也认为他很有希望闯进最后的决赛。

  这场半决赛在史蒂文斯和德国选手比朔夫之间展开,后者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此番志在卫冕,来势汹汹。从比赛过程来看,比朔夫的实力得到了明显体现,史蒂文斯稍稍处于下风,并在激烈的对抗中数次受伤,眼角和眉骨处均有鲜血流出。为了不耽误比赛,史蒂文斯进行了轻微包扎,随后坚持着重回赛场。面对强大的比朔夫,史蒂文斯咬牙坚持到底,丝毫没有退缩和畏惧之意,这样的一幕也让场边观众心惊肉跳。

  令人遗憾的是,竞技赛事就是如此残酷,胜者只有一个,在终场比分相同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则,裁判员判罚史蒂文斯输掉比赛,这位美国人就此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就像所有失去晋级权的选手那样,距决赛仅差一步的史蒂文斯脸上写满悲伤,但在即将离开场地的时候,史蒂文斯的教练做出了令人难忘的一幕,他就像裁判员宣布胜利那样高高举起了史蒂文斯的手臂,一些现场观众在此时站立鼓掌,史蒂文斯赢得了尊重。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史蒂文斯再次出现,耗尽了精力的他已经无力抵抗加拿大选手弗蒂尔的进攻,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比朔夫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韩国名将金宰范相逢,最终韩国人成功复仇,比朔夫获得一枚银牌。

  (范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