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现身奥运柔道赛场 俄罗斯选手强势摘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向菲)“柔道高手”、俄罗斯总统普金2日现身伦敦奥运会柔道赛场。在他的助威下,俄选手哈伊布拉耶夫在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发挥神勇,一举夺冠。美国女将哈里森获得了当天的女子78公斤级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中首位美国柔道冠军。

  28岁的哈伊布拉耶夫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作为2011年世锦赛的冠军,实力自然不俗。不过,他今天的夺冠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选手彼得斯的较量中,两人打满加时也没有人能够得分,最终只得依靠裁判做出判决,哈伊布拉耶夫才得以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哈伊布拉耶夫和卫冕冠军蒙古国选手纳丹周旋大约2分钟后,突然奋起神勇,干净漂亮地将纳丹摔倒在地,以“一本”提前结束了战斗。普金随即走下看台,和俄罗斯代表团众成员拥抱合影,进行庆祝。

  “决赛中我遇到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但在我看来这场较量比较轻松,我很快就将他摔倒了,”哈伊布拉耶夫骄傲地说,“我知道总统普京会来看比赛,我想他会对我的胜利感到高兴。他向我表示了祝贺,说我比赛‘比得不错’。”

  当天进行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美国偶像选手哈里森笑到了最后。尽管现场观众在决赛中为东道主选手吉本斯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但哈里森没有受到影响,最终以微弱优势获胜夺冠。“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这听起来真美妙,不是吗?”哈里森说,“这不仅仅是一天的比赛,而是四年以来的艰苦训练。我要感谢教练、家人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两年前的世锦赛上还只是名列第17名的吉本斯,也对银牌的成绩感到满意。“这简直难以置信,这实在是太棒了!”她说,“我希望这块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柔道奖牌能够促进柔道在英国的发展。”

  法国选手切米欧当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阻止了卫冕冠军杨秀丽,随后这位中国老将又在复活赛中不敌荷兰人费尔凯克,最终只名列第七。这两名击败杨秀丽的选手,最终各自获得一枚铜牌。

  杨秀丽显然对自己今天的成绩不太满意,“这个成绩会让我下一次再站在这个赛场上,我将坚持下去!”她坚定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