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现身柔道摘金 冠军:总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46  北京晚报

  本报伦敦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10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俄罗斯总统在卡梅伦的陪同下,一起前往伦敦奥运场馆观看奥运会柔道比赛,为俄罗斯选手吉尔·哈伊布拉耶夫助威,最终吉尔·哈伊布拉耶夫战胜奈丹·图布辛巴亚尔夺得金牌。到目前为止,俄罗斯队的伦敦奥运会金牌全部来自柔道项目。  

  普京在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100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哈伊布拉耶夫的比赛。哈伊布拉耶夫今天的夺冠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选手彼得斯的较量中,两人打满加时也没有人能够得分,最终只得依靠裁判做出判决,哈伊布拉耶夫才得以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哈伊布拉耶夫和卫冕冠军蒙古国选手奈丹周旋大约2分钟后,突然奋起神勇,干净漂亮地将奈丹摔倒在地,以“一本”提前结束了战斗。普京随即走下看台,和俄罗斯代表团众成员拥抱合影,进行庆祝。

  赛后,哈伊布拉耶夫说:“我并不知道,普京就坐在现场,我根本就没注意,比赛后总统先生向我表示了祝贺。说我比赛‘比得不错’。我们在备战期间其实已经见过不止一次了,他经常和我们一起训练,总统先生一直在关注柔道队的发展,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