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技吞下24年最差奥运 男子柔道首次无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01  新浪体育微博
日本国技吞下24年最差奥运男子柔道首次无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3日消息,当上川大树在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第二轮被白俄罗斯选手马卡鲁击败后,使得日本柔道队在这项被视为其“国技”的奥运大项中不得不面临非常尴尬的窘境:其男选手历史上首次无缘奥运金牌。

  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仅由松本薰在女子57公斤以下级胜出斩获一金的日本队也注定将取得自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后的最差战绩,而八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还曾以14个级别独揽8金的统治性表现称霸柔道项目的金牌榜。

  按照赛程,柔道项目已经进入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与女子78公斤以上级最后两面金牌,俄罗斯队此前凭借三名男子选手格拉斯坦、伊萨耶夫以及凯布拉视频-俄罗斯男子柔道胜日本 男子73公斤级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耶夫的出色表现狂揽3金,排名本项目的金牌榜第一,而日本队尽管收获6枚奖牌与法国队暂时并列奖牌榜第一位,但男子项目的全面惨败还是使得他们感到非常失望。

  日本男队主教练筱原信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缺乏斗志是导致败北的主要原因。“我对这样的表现有责任。”筱原信一说道,“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没有问题,但是精神层面的力量我们却是薄弱的。我不认为世界其他队伍的实力变强了,而是因为他们的运动员在斗志方面表现更好。”

  24年前在汉城(首尔),日本柔道队曾取得被媒体称为耻辱性的糟糕战绩,仅收获1金3铜,排在东道主韩国队与波兰队之后位居第三,不过当时女子项目还并未被接纳进入奥运会。此外,在历史上,自女子项目首次进入世锦赛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起,日本柔道队还从未在男女合赛的世界大赛中丢掉奖牌榜首座地位,所以硕果仅存的女选手杉本美香势必要承受压力,与卫冕冠军、中国名将佟文加油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最后的金牌争夺战中一较高下了。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