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运动员奥运首秀意义非凡 父:打开一扇门

  中新网8月3日电 伦敦当地时间3日,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代表沙特征战奥运会的女运动员,沃丹o沙赫卡尼在78公斤以上级柔道比赛中开始了她的奥运首战。媒体热议,虽然她的首秀仅持续了82秒就遗憾出局,但这一时刻意义重大。

  法新社消息称,沙赫卡尼当天带着黑色“头巾”出战。没有任何参加国际赛事经验的沙赫卡尼看上去有一点紧张,仅在82秒之后,便在女子78公斤级的比赛中败下阵来,输给了她的首位对手,来自波多黎各的选手梅丽莎-莫吉卡。

  赛后,沙赫卡尼仍难掩兴奋的向媒体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奥运会比赛的争夺,我会在这个项目上继续努力。”

  BBC也评论称,这场比赛对于这个年轻的穆斯林女选手来说,是“非比寻常,难以忘怀”的经历。能够成为沙特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奥运女选手,已足以让沙赫卡尼感到骄傲。

  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沙特女性没有机会参加体育比赛,此前沙特也从未派出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次沙特女将破例参赛,奥运组委也出于尊重当地宗教信仰的考虑,破例首次允许沙特女运动员佩戴头巾参赛。

  另据共同社消息称,沙赫卡尼接受柔道训练不足一年半,此次是获得国际奥委会(微博)特别许可,得以参赛。

  沙赫卡尼的父亲阿里是个国际裁判,沙赫卡尼的训练多由他在家里指导完成。尽管受到了宗教信仰的严格要求,但阿里介绍说:“在沙赫卡尼就读的高中,同学们对她参赛都非常高兴,并鼓励她。”

  关于此次奥运之行的意义,阿里说:“我和女儿为下一名女性打开了一扇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