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移动的小山 关岛柔道选手体重超大吓到观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5:53  新民晚报

  关岛柔道选手布拉斯出场时,柔道馆数千观众着实吓了一跳。

  大家都瞪大了眼睛,一些小孩子甚至屏着呼吸,看着这座移动的小山挪上了场馆中心的榻榻米。这是男子无差别级比赛,参赛选手体重必须在100公斤以上。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资料,布拉斯身高1.85米,体重220公斤——是本届奥运会体重最大的选手,比体重第二大的选手还重了65公斤。

  由于太胖,他的腰带全被上身耷拉下来的肉覆盖着,只露出结头,乍一看,像是一个缚在腰上的蝴蝶结。

  他脸无表情地站在塌塌米的一端,甚至看不清他的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他的对面是135公斤的凯塔,来自几内亚。

  5分钟的比赛一开始,顿时感觉身高1.77米的凯塔特别可怜。凯塔一拉一拽,布拉斯居然纹丝不动,厚实得像银行金库的大门。

  拉扯四五十秒,布拉斯只在原地打圈,出手的动作频率很慢,不仔细看,真以为他是睡着了。快一分钟时,他总算把凯塔拉了个结实,可一使劲,倒是自己一个踉跄,“砰”地一声,布拉斯重重地趴在地上。

  当然,凯塔没得分。

  伴着笑声的观众席上,响起了不规则的掌声。慢慢地,掌声越来越多。电视评论员则滔滔不绝,仿佛发现了新大陆。1分30秒的时候,这位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三名的关岛体育明星,又一次在试图把凯塔压垮之前,自己先摔倒了。

  2分53秒时,布拉斯终于觅得良机,在先抢得有利地形后,用200多公斤的体重向凯塔身上压去。这一下是致命的,因为看上去凯塔必须要向旁边躲,如果他不这样做,多半会被压伤的,肋骨断掉几根也是有可能的。而从旁边倒的时候,布拉斯脚已经等着他了……

  一本!全场欢声雷动,掌声,哨声,此起彼伏。布拉斯脸上仍看不出表情,简直让人怀疑他大概还没醒。一鞠躬,这座小山又开始朝场边缓慢移动了……

  在接下来一轮比赛中,这位关岛代表团的旗手同样以一本败给了一名古巴选手,结束了本次伦敦之行。

  有好事者,把日本女子体操队的5名选手体重相加,结果发现,还是比布拉斯轻了40多公斤。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