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奇汉!440斤体重比日本女子体操全队总和还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18  新浪体育微博
关岛柔道“巨汉”小里卡多-布拉斯体重达到惊人的440斤关岛柔道“巨汉”小里卡多-布拉斯体重达到惊人的440斤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全球媒体均将头条聚焦于独揽18金的菲尔普斯和踏上卫冕之路的“闪电”博尔特,旷世金牌和无上荣耀仍是体育传媒无限追逐的话题,但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揭幕以来,两百余参赛国家中至今仍有79个未摘取哪怕一枚金牌。我们不应忽视弱势国家选手为打破奥运历史而付出的长达数年的不懈努力,关岛柔道“巨汉”小里卡多-布拉斯即是其中的一员。

  当小布拉斯4日登上伦敦奥运的柔道赛场时,现场观众和他的几内亚对手凯塔都震惊了,他体重高达440斤,宛如一名超重量级相扑选手。据悉,把日本女子体操队全部6名选手体重相加,仍比小布轻80多斤!在小布面前,凯塔就像一个孩子,不到3分钟,他即被觅得良机的小布压在身下不得动弹。一本!小布就此为关岛赢得了柔道奥运史上的首场胜利,创造了关岛全新的奥运历史。然而幸福是短暂的。在随后的比赛中,经验尚浅的小布负于古巴名将布雷森,遗憾止步第二轮。赛后小布坚定地称:“失败终归令人沮丧,但我毫无遗憾,因为我刚刚已在那个垫子上付出了我的全部。”

  这一切都发生于45分钟内,但这45分钟必将永远镌刻在小布的脑海里。小布出生于柔道世家,他的爸爸大布拉斯曾代表关岛征战1988年奥运会,“从1988年开始,我们家几乎每届奥运都有一名成员代表关岛参赛。我在会走路之前,就已经在柔道垫上爬,慢慢的我迷上了这项运动。我对其他的完全不感兴趣,心里只有柔道柔道柔道。”心无旁骛的小布每天训练4到6个小时,奥运前还专程在日本一所柔道学院进行了深造。“我的奥运到此为止,但我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现在我就要开始为将来刻苦训练!”

  根据联合国数据,关岛仅有518平方公里,人口不足18万,本次奥运共派出8名选手,但“小国家有大志向”,让我们祝他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好运。

  (志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