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爆第五例兴奋剂阳性事件 美国柔道选手落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美国男子柔道73公斤级选手德尔波波罗的兴奋剂检测阳性,这是奥运村开村以来第五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也是第一位在比赛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

  国际奥委会在6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德尔波波罗在7月30日比赛后提供的尿样中发现了禁用物质大麻代谢物。23岁的德尔波波罗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第七名。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名运动员将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和成绩,并要求美国奥委会尽快交回他的成绩证书。

  之前,俄罗斯场地自行车选手巴拉诺娃、哥伦比亚男子400米选手帕洛莫克、乌兹别克斯坦体操选手加柳里娜和阿尔巴尼亚举重选手普拉库均在国际奥委会的赛前检查中“落网”,还没有踏上赛场便被逐出奥运会。

  据了解,自7月16日奥运村开村以来,国际奥委会已进行了3486例兴奋剂检查,其中尿检2789例,血检697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