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现首例药检阳性运动员 美柔道手被驱逐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男子柔道选手尼古拉斯-德尔波波洛因未能通过药检被驱逐出奥运村,成为本届奥运会比赛中第一例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

  据CNN消息称,德尔波波洛未能通过药检是因为在他的尿液中查出大麻代谢物,这使他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在比赛中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

  23岁的德尔波波洛参加了男子73公斤级柔道比赛并获得第七名,但目前,他已经被取消成绩。

  药检结果公布后,德尔波波洛为自己辩解“是因为在赛前误食了含有大麻的蛋糕”而没有通过药检。

  他发表声明向美国奥委会、队友和粉丝道歉,并表示对于这个错误,“深感羞愧”。德尔波波洛还表示,仍希望将来能继续代表美国参赛。

  美国奥委会对于德尔波波洛的驱逐表示全力支持。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表示:“美国奥委会的立场历来是反对服用禁药,任何呈阳性的案例都应该被禁赛,我们会进一步作出处罚。”

  之前,此次伦敦奥运会中,俄罗斯场地自行车选手巴拉诺娃、哥伦比亚男子400米选手帕洛莫克、乌兹别克斯坦体操选手加柳里娜和阿尔巴尼亚举重选手普拉库均在国际奥委会(微博)的赛前检查中落网,但他们当时均未踏上赛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