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亿卢布重奖代表团 首金选手获奔驰+精装住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政府将从国家预算中拨出近3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5卢布)重奖俄奥运代表团。

  俄罗斯体育部新闻处13日表示,根据俄政府早先宣布的奖励规定,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奖金为400万卢布,银牌得主奖励250万,铜牌获得者奖励170万;不过个人和团体获奖者的奖金计算方法可能会存在差别。此外,俄罗斯队的教练员、医务人员和后勤人员等都将受到不同程度奖励。

  俄罗斯地方政府、企业和体育协会也纷纷出台奖励措施。例如: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决定,给予该州的柔道金牌得主伊萨耶夫3000万卢布巨奖。另一名柔道选手加尔斯强为俄罗斯夺得伦敦奥运首金后,其家乡的一家建筑公司宣布奖励他一辆奔驰车和一套精装修住房。

  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日前透露,总统普京将于本周接见奥运获奖选手,届时他们将收到“当之无愧的礼物”。

  俄罗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24金、26银、32铜,列金牌榜第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