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山地车伦敦奥运要夺牌 满额参赛女将被看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王亚宏)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后就再没登上领奖台的美国自行车队认为,伦敦奥运他们的机会来了。美国自行车队山地车项目主管格利克森表示,获得了四个满额参赛名额的美国队完全有能力在伦敦夺得奖牌。

  格利克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四名参赛选手都有能力去获得奖牌,特别是女选手乔治亚近来成绩很不错。为了能够入选奥运队伍,四个人在去年的冬训中都练得非常刻苦,现在他们的状态也都非常好,我相信我们能在伦敦赢得奖牌。”

  据格利克森介绍,美国山地车队将于本周末参加在法国瓦勒迪泽尔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山地车世界杯的比赛为奥运热身,赛后将奔赴德国南部的训练基地进行奥运会前的休整和训练。

  山地自行车起源于美国,是美国青年为了寻求刺激,在摩托车比赛的越野场地上骑自行车进行花样表演而派生发展起来的比赛,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到目前为止,美国山地车队的奥运最好成绩是1996年奥运会上苏-迪马特利获得的一枚女子项目的铜牌。

  伦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分为男子、女子越野两个项目,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距奥林匹克中心约40公里的埃塞克斯郡哈德利农场赛道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