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山地车赛捷克选手夺冠 中国队童卫松第41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王亚宏)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山地车越野赛12日在伦敦郊外的哈德利农场落下帷幕,捷克选手贾·库尔哈维夺冠,摘得自行车项目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选手童卫松在50名参赛选手中最终位列第41名。

  作为2011年世锦赛冠军,库尔哈维赛前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之一。当天的比赛,捷克人在两圈后与三名其他车手形成领骑集团,并在最后300米实现超越,以1小时29分07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我是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现在又是奥运会冠军,我是最强的,”夺冠后的库尔哈维欣喜若狂,披着捷克国旗在赛道上向支持他的车迷致敬。

  瑞士选手尼·舒尔特以0·1秒之差未能登顶,摘得银牌,“第六圈的时候,我用尽了全力,最后下坡速度没有加上去,多少有些遗憾,但第二名我也是很满意的,”舒尔特说。

  意大利选手阿·丰塔纳摘得铜牌,成绩是1小时29分32秒。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排名第38位,中国队的童卫松位列第41名。

  山地车赛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为奥运项目的,这是该项目第五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山地车项目围绕哈德利农场的赛道骑行7圈,全程34公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